与子成说(11)

11


王源没有问。王俊凯也没有说。


一开始,他们还没有真正意义上在一起。天气很热,他们要花很多时间来学乐理,乐器,跳舞。在练舞室往往要呆上好几个小时,结束后衣服湿的可以拧出水来,筋疲力竭的他们仰躺在地板上,大口大口喘息,头顶是白晃晃的灯光。


洗完澡后,他们会有一些休息时间,可以看会电视,吃上冰镇西瓜。皮肤上沐浴露的味道,让他们像香喷喷的两条小奶狗。他们都穿着短袖短裤,露出来的皮肤是少年人的匀称紧实,王俊凯黑一些,王源则一向像奶油一样白净。


他们刚刚学会接吻,当队友和经纪人不在时,独处的氛围就会莫名变得暧昧起来。看上去,两个人似乎都在很专注地看着电视,实际上却各自乱着心神,根本不知道里面演了什么。


“你在怕我吗?”王俊凯忽然问。他猝不及防的发问让王源被西瓜汁呛到,慌忙咳嗽了几声。


”谁怕你了?你有什么好怕的?”王源扭过脸,看着他大声说,然而跟王俊凯对视了一阵后,他很快不自然地移开视线,这无疑不言自明了他的慌张。



大概是他的反应激起了王俊凯本能的进攻欲,他笑了一下,忍不住激王源:“那你干嘛不敢看我?”


王源看了他一眼,感觉到王俊凯揶揄的眼神,于是便很快转开了视线:“我才不会上当呢!你叫我看你,我就要看你啊!”他咬了一口西瓜,装出无动于衷的样子,西瓜汁太多了,有一些流到了他的下巴上。


王俊凯喉结微动,他不由自主伸出手,用指腹为王源擦去下巴上的西瓜汁,声音有些威胁,也有点沙哑:“你不可以在别人面前这么撒娇。”


王源还没来得及反驳他的话,就被他亲了一口。王源愣了一下,静静跟凑过来的王俊凯呼吸相闻地对视了一会,微张的嘴唇像是一个邀请。于是王俊凯又亲了一下。王源没有拒绝,在王俊凯含着他嘴唇加深这个吻的时候抓住了他的胳膊,指尖上残留的西瓜汁,在王俊凯的白t上留下淡色的痕迹。


就算是这样动不动就开始接吻,可是他们还没有正式地承诺过什么。要到晚一点,再后来一些,有些事才开始真正确定下来。但那样的一天到来时,一开始,发生了一件绝对不算愉快的事,甚至有点糟糕。


那一天,他们一起参加一个音乐榜的年度颁奖礼,那是个很有分量的音乐榜,有很多他们喜欢的歌坛前辈一同出席,也有一些各具实力的新人或组合。然而,当他们在后台化妆间候场,为一个节目表演做准备时,却无意中听到了几个前辈们的对话。


“现在的组合实力好,拼不过卖腐好的吧?”


“谁会要认真听歌?组合能出什么好歌?要听组合不如去听Beatles,Coldplay,再不然听后街也好,国内的有什么好听的?卖腐还能看一点。”


虽然隔着一点距离,也稍微压低了声音,但讲话内容传到他们跟前,基本上能是一字不差。这是他们第一次正面地,被他人毫不避讳地谈论这些,王源白着一张脸忍不住去看王俊凯,后者垂着眼睫,看不出来表情。


“……听说直接在演唱会上面公然接吻了吧?”


“现在年轻人玩的真大,如果只是为卖腐,本来喜欢女的话,不会觉得恶心吗?”


“也许人家就是同x恋呢?没准是真情流露,正好也拿来卖卖腐?”


“那更恶心了吧……”


谈及此,能听出来被谈论的应该不是他们,但内容却让人感到不适。天气实在太热,他们穿着正式的西装套装,汗从后背渗出来,也从额间滴到下巴。


“这有什么恶心的?你第一天入这个圈子啊?玩的更开的都有,同x恋根本不算什么……”


“我只能说尊重,但真的没办法接受……”


实在太热了,王源被厚重的西装闷着,热的几乎快晕倒。为什么还没有到他们?他脑袋都开始热得有些昏沉,背上全是粘腻的汗。“我好难受。”他抱怨了一声,连自己的声音听起来都有些遥远。


闻言,王俊凯从手边递给他一瓶水,他说:“你喝点水。快轮到我们了。”王源因为实在烦躁不堪,用手挡了一下,皱着眉:“我不想喝。”而且不知道为什么,从刚刚开始,他发现自己已经完全无法直视王俊凯,甚至王俊凯也一样,他们再也不看对方一眼了。


“下面有请三小只,tfboys为我们带来……”


谢天谢地,终于轮到他们了。他们迫不及待走向舞台,像溺水的人得到解救,再也忍受不了一秒钟。好在,他们的节目已经算得上压轴,表演完过不了太久就到了颁奖礼尾声。来接他们的车已经等了好一会,他们躲开粉丝和人群,很快跳上车,回到下榻的酒店里。


直到各自回到各自的房间,王俊凯在最后一刻,都仍然没有跟王源对视一眼,就算叮嘱话也是看着他处。


王源痛痛快快洗了个澡,洗了很久,像把什么粘腻烦躁的东西冲掉一样卖力。从浴室出来后,原本白皙的皮肤已经被热水烫的有些发红,湿漉漉的头发被他胡乱随意地擦着,房间里开了冷气,他走出来时已经觉得凉爽,但心里却好似仍被什么烘烤着,堵着,无法得到纾解。


他拧开一瓶矿泉水,咕咚咚一口气喝了大半瓶,随后,剩余的半瓶水被他很重地放在桌上。伴随着发泄性动作的是他沉重的一个深呼吸,王源站在原地一动不动静了好几秒钟,而后,才忽然走向房间门,旋开门把走了出去。门关得有些用力,昭示着少年此刻不太平静的心情。


他穿着酒店的拖鞋,走了几步,很快,就到了隔壁间。他抬起手按了门铃,按的又重又急促。门被打开了,门内的王俊凯错愕地看着他,开门时他身上带来一阵沐浴露的香味,扑向王源鼻尖。


“怎么了?”王俊凯错开身,让他走进房间,随后把门关上。


“你不开心吗?”王源转身看着他,表情认真而严肃。


王俊凯沉默了一下,才说:“为什么这么问?”


“从前面开始你就一直这样。只要你一不开心就是这种表情。”


王俊凯看了他一眼,然后坐到床沿,无意识地,用右脚拖鞋蹭着地板:“你不是应该关心自己吗?”


“?”王源盯着他,没明白他话里的意思。


“我们最近……是我先亲你的,跟你一点关系都没有。”王俊凯看着地板说,现在,王源终于敢确定他是故意在躲着自己了,他继续听着王俊凯说下去:“不开心的是应该是你吧?你不觉得恶心吗?”


他扭过脸直视王源,然而当他说出这样的话,王源已经愣在了那里,先前在后台听到的对话一并回来了,他发现自己竟然开始微微发着抖,声音也颤抖着:“……你觉得恶心?”


大概意识到自己说错了话,王俊凯重新扭开了脸,他静了静,说:“你太小了,我对你做的也许不是对的,你别什么都迁就我,这种事,尤其两个男生接吻这种事,你难道不会生气吗?”


“我当然很生气!”王源小声地吼了出来,因为愤怒和生气,他整个人不可控制地,彻底地发起抖来。


“不明不白就对我做这样的事,一次也就算了,后来又是怎么回事?我有几天,翻来覆去在想这件事,失眠到快天亮你知道吗?根本没有一个人敢说,不敢跟我妈说不敢跟刘志宏千玺说,我一个人忍着多难受你知道吗?一边对我说会对我负责,一边又是这样的态度,但我根本没空去为他们的话不开心,我真正关心的,还是你的想法你知道吗?!我生气的是,你根本不知道我多依赖你,多庆幸这条路身边一直有你陪伴,你却说出这样的话来,接下来你是不是要说,就这样了吧王源,算了吧王源,我们不要再做这件事了王源?!”


王俊凯完全愣住了,眼见越说越激动的王源眼里蓄满了泪水,他心脏也像被人用重锤狠狠砸过一样。王源大口喘着气,用有些模糊的视线直勾勾地盯着王俊凯,然而他等了好一会,才听见王俊凯说话,他说话的语气很轻:“谁说我要说这样的话了?”


“……”王源盯着他,忽然看见他淡淡笑了一下,才接着说话,声音依然放得很轻,但字字清晰无比:“我怕你是因为顺从而不反抗,不像我,是因为真的喜欢你才想这么做……”


不知为何,听见王俊凯说出这句话的第一瞬间,王源想到的却不是眼前,而是很遥远的以前。记忆忽然回到几年前,他刚刚入公司的那时候,他被工作人员带到王俊凯和一众后来都退出的师兄面前一一介绍着。他记得那时王俊凯对自己还很冷淡,可是王源却在心里暗暗崇拜着他,因为他唱歌又好听又自信,已经翻唱过很多听起来了不起的歌曲。


他想到自己常常跟在王俊凯身后,踩着他的影子,想跟上他的步伐。想着以前晚自习下课时,看到他牵着车等在校门口,自己有多开心地朝他小跑过去。想着王俊凯对自己不理不睬的那段时间里,他每天好像走在茫茫望不到头的路上,眼前没有一处景象,是有颜色的……


几秒钟的时间里,王源脑中塞满了很多事,太多事,以至于挤的他鼻子酸痛,眼睛酸涩。他抬起手,不甘示弱地,倔强地用手臂擦着掉下来的眼泪,但眼泪却越来越多,断了线一样滚落,到最后,他已经忍不住呜呜大哭起来。


无论王俊凯做好了何种心理准备,王源的反应都让他彻底不知所措起来,他在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时,又听见王源断断续续,抽泣着说:“……我怕你觉得……恶心……但是我……我们这样子……我心里一直是很开心的……”


直到这一刻,王俊凯好像才后知后觉过来,究竟今晚他和王源的这一番谈话意味着什么。豁然开朗的想法,就像烟花一样一朵朵从心底里升起,他几乎是马上站起身来,坚定大步地,甚至轻快地走向王源。他把他的手臂从眼睛旁拿开,一开始遭到了一些抵抗,但他循循善诱:“不哭了不哭了。”


王源眼睛通红着,脸上全是泪痕,连睫毛都湿漉漉的,王俊凯小心翼翼用手指帮他擦着,又不由自主,无师自通地凑上去,用嘴唇帮他吻干净。这个谁也没料到的举动让彼此都颤栗了一下,王源抬起湿润的睫毛,有些委屈,小心地看着王俊凯。


而王俊凯诚实地看着他,没有躲闪,没有逃避,桃花眼里是与年龄不符的深情通透。


他们静静对视了一阵,过了一会,王俊凯重新倾向前,一手搭在王源肩上,一手托住他的脸颊。他的吻轻柔得就像羽毛。温柔得就像春末的毛毛雨。



王源听到轰鸣的心跳声。不知道是自己的,还是王俊凯的。


他们明明已经偷偷亲过好多次。只是加起来,都没有这一刻的亲吻让人紧张。


不光紧张。还有疯狂的,令人浑身发软的心动,和几乎让人心悸的甜蜜。


像这才是他们真正的初吻。如初夏的露珠般,纯洁,清澈。



tbc


不知不觉写了一章回忆章……真的是很甜的一章了……

评论(16)
热度(328)
©诺顿大叔
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