羽毛 (上)

王源做了个采访,主持人问,你最想成为什么样的人。

 

王源皱眉愣了几秒,按照标准答案说了,创作歌手,一个正能量偶像,能回馈给时代一点价值的人。其实他回头想,我自己都没想明白呢。

 

他跟王俊凯聊到这个话题。

 

火锅的气燎燎向上,王俊凯给他倒可乐,想了想说:“这问题太大了。我现在就想好好学演戏,演的时候不慌张。”

 

“老王,你以后拿威尼斯影帝吧。别奥斯卡了,多通俗。”王源起哄。

 

只有私下里,王源还会叫王俊凯老王。连马骏、史强都很久听不到这个名讳了。

 

王俊凯笑着赞同:“可以是可以,那只能逼你拿格莱美了。不然你看看啊,到时我拿了,你跟千玺没拿,媒体粉丝该怎么挖苦你们呀。刺不刺激。”

 

“切。”王源挑着肉吃,含糊说:“别小瞧人。我最近可是在苦练和弦。”

 

王俊凯听他讲这个有点沮丧:“别提了,大一课业强度大的我都多久没认真碰吉他了。要落灰了都。”

 

“可是看你钻研演戏,好像也挺好玩的。”王源好奇说。

 

王俊凯往锅里下菜,金针菇土豆牛肚鸭肠,说:“是挺好玩的。学的比较系统,理论知识,学院那一套的。跟我们以前全凭主观情感,野蛮原生演戏那种不一样。比较扎实,也比较磨人。”

 

“想学。”王源眼睛亮晶晶地说。

 

“两年后叫学长。你报北影。风里雨里,学长等你。”王俊凯说。

 

这不是新鲜话题了。王源要报哪所大学。早有八卦媒体为他操碎了心,家里、公司、工作室都在考虑,但王源不点头,这事就定不下来。索性还有时间想。

 

留美学音乐的事也提过,王俊凯一听“伯克利”就生气了,就算后来被王源给哄好了,这事也像个种子,被他装在心里。

 

王源其实也知道,所以尽量能不面对这个话题的时候就不面对。否则处女座、小心眼的王俊凯又要生闷气,本来现在见面时间就少,何必呢。

 

所以,聪明如王源,不正面回话,绕开话题做梦:“要不我们一人一座威尼斯和格莱美吧,最好千玺也一起得了。宇宙最强组合,tf Superman。”

 

王俊凯默默吃饭:“光天化日,施主做梦请节制。”

 

王源咬着筷子,认真说:“我肯定是想唱作的,但是演戏也有它的乐趣。哎~烦死了,为什么每次都要问这种问题!我头疼死了!我才十七岁,就不能问问我喜欢什么游戏吗?”他说着说着,自己又笑起来。

 

“傻啊。”王俊凯其实自己也想不明白,他也就大王源一岁,虽然打着成年的名号,但哪里有那么多笃定自信。

 

就算街上随便抓一个成年人,中年人,不一定连7旬大爷都弄不清这个问题。

 

但没办法,谁让他们是当红青少年偶像,所以大众盯着,要求他们早一点知道人生定位,快一点出点成绩。压力大不大?所以西方那么多少年偶像最后都走叉了,顶不住压力崩的。

 

好在成名早,圈内前辈也照顾,心理成熟和抗压能力早就不属于同龄人量级。

很多问题无解,都是摸着石头过河。以前他们想成为周杰伦林俊杰王力宏刘德华,现在他们觉得也不对,本来红的路径就没有参照物。

那为什么不能成为自己?王源王俊凯偶尔也讨论到这个程度,最后说。

“成为自己很好。但又是个死循环问题。而且最难。”

 

今天也是梦想谈崩的一天。火锅吃到下半场,王俊凯不太开心地说:“我看到私生了。”

 

王源打着嗝,回头看,又转过头,问:“哪啊?”

 

“刚还举着炮,被我看一眼躲开了,有三个人。”

 

这家火锅店他两常来,老板和服务员也认识了,一般都会为他们隔离下粉丝,宣称不在。不过店里还是要营业,是客也拦不住。

 

“那待会分开走。”王源说。

 

“分什么开,”王俊凯凶巴巴地说:“那几张脸我都熟了,好像挺自觉,也不爆什么。看到就看到了呗,是谁规定组合同事就不能一起吃火锅啊?”

 

王源说不过他,瘪了瘪嘴低头吃菜。

 

结果把自己吃撑了。打车回去,一路叫撑,幸好戴着口罩,不然连司机也有八卦爆料。

 

王俊凯也戴口罩,虽然自己也吃撑了,但蒙面不忘偶像面子,定力十足,愣是一句没喊。

 

一回到家,两人不急着洗澡,摊在沙发上消食。王源晚八点生物钟出没,没一会就昏昏欲睡。睡一会觉得脖子痒,瞬间惊醒,一蹦三尺,迅速和埋在他锁骨边的王俊凯分开。

 

还没认真亲上的王俊凯有点无奈,他跟王源现在动辄20来天没见。以前还能亲一亲,现在亲密活动全面退化,他自己血气方刚不说,王源竟然还躲起来了。

 

躲是他的事,亲是自己的事。于是王俊凯又欺身上去,一手固定住王源的脸,作势要亲。不想王源反应也快,迅速抬起另一只手臂挡住嘴。

 

王俊凯气笑了:“王源我跟你讲,不知道有多少人等着我亲她们呢,光是臆想的字数都要绕地球几圈。”

 

王源再往后退一点,手臂始终挡着嘴,发音模糊:“关我什么事。”

 

“啧,你多大了,到底要害羞到什么时候。”王俊凯说完,直接把手伸王源衣服里。

 

对方誓死英勇,决不屈从,跟王俊凯近身格斗,不让寸步。最后两人都气喘吁吁,只是身高体格悬殊出战果,王源被王俊凯治在身下,双手压在脑袋两旁。

 

王俊凯居高临下,忽然说:“你又长了好多痘。”

 

王源挣扎得面红耳赤,头毛乱炸,吭哧吭哧说:“要你管!”

 

妈的就这样王俊凯还是觉得他可爱,一低头亲上去:“年轻人有火要泄。”

 

亲的时候倒不挣扎了,王源害羞归害羞,实际上王俊凯知道他也想自己。

 

王俊凯由上到下亲了一阵,觉得自己才是有火要泄,情不自禁一手伸进王源上衣里,握住了腰。

 

结果又遭到了强力反抗。

 

刚被亲完一通的王源,脸颊绯红,嘴唇艳丽,眼睛湿润。只是说什么都不让王俊凯再进一步,表情十分忍辱负重。

 

王俊凯也很难受:“我不做什么。就摸一下不行吗?”当然不可能就一下,他心里补充。

 

“不要。”王源无情拒绝。

 

“那我强了!”王俊凯生气了,枉他想王源想了那么久,王源又是什么态度!

 

“那我跟你拼了!”王源睁着大眼,也气鼓鼓的。

 

“……”王俊凯又气又好笑,到底自己狠不下心,松开了手:“长一脸痘别赖我啊!”

 

王源松了口气,很委屈:“你干嘛咒我啊!”

 

 

王俊凯无视他抱怨,挤了挤王源,在他旁边躺下。两个人挤在一起,同看天花板。

 

王俊凯想了想,还是不满足:“总有一天,我要把你五花大绑了。等明年十八吧。”

 

王源怨恨、悲愤地斜眼看他,嘴里骂:“变态!”说完就滚了一圈,起身。

 

王俊凯拉住他胳膊:“去哪?”

 

“洗澡。”王源说。

 

王俊凯看着他,王源看着王俊凯。王俊凯知道答案,还是忍不住羞涩一笑,调戏道:“要不一起吧?”

 

王源抽回手,打定主意不理他,逃命一样窜到洗手间,防贼一样迅速反锁住门。留下王俊凯独自嘿嘿发笑。

 

等到王源洗完澡出来,王俊凯却睡着了。他睡得忘情的时候,就会张开嘴,丝毫不是平时媒体上,粉丝眼中的那个人。

 

但王源觉得心下宁静。王俊凯睡觉都让他睡成岁月温柔了,这思想很危险啊。他默默看了一会,王俊凯自己倒先醒了。被冷醒的,王俊凯迷糊着,揉揉眼睛,问王源:“洗完了?”

 

“嗯。”

 

“那我洗去。你先睡吧。”

 

“好。”

 

王源明天还要飞杭州录节目,而王俊凯要回北影上课。等于这一夜,怎么看,都像是偷来的。

 

王俊凯洗完澡,两个人各自刷了不一会微博,相安无事,王俊凯也什么都不再做了。王源一向是早睡的那个,不一会就睡着了。王俊凯又东看西看了一会,最后把手机放在一边,一只手搭在王源手上,也睡着了。

 

此刻,他把演戏时的那些自我冲撞,面对镜头的夸张和表演,外界评价给他的潮水,那些灯光背后的杂音,至少全部丢掉了。他觉得安全又平静,轻盈地像根没有重量的羽毛。

 

这根羽毛,跟另一根羽毛依偎在一起。在这个荒谬媒体时代的浪潮和推挤中,不知方向,但彼此确知,不会被另一根丢下。

 

TBC

 

要探索什么呢?还是笔力不够。。

 

评论(14)
热度(165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诺顿大叔
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