与子成说(12)

12



初雪来临的时候,王俊凯与李静彤的电影上映,如期打入贺岁档,并举办了一场颇为隆重的首映。圈内来了不少人,女星们在大冬天仍穿着单薄晚礼服,挽着旁边着高定西装的男明星,走过长长的红地毯。


被无数闪光灯和镜头瞩目的王俊凯,则当然牵着李静彤的手,他一身高贵的黑色西装,里面是一件材质上等的浆白衬衫,头发被精心打理过,露出英俊浓黑的眉毛,高挺的鼻子被化妆师淡淡刷了一层高光,令在灯光下的侧脸有着完美无缺的弧度光影,像上帝耗尽心力雕琢送给人间的艺术品。


高大倜傥的他,与李静彤十指相扣着,从红毯的起点走到終幕。只穿着露出一大截腿晚礼服的李静彤妆容精致,头发挽成丸子头,长腿纤细,仿佛丝毫不受寒冷天气影响地露出得体笑容,与王俊凯一起,满足各家媒体的要求,不停将身体变换角度供他们拍摄交差。


他们保持着亲昵,又留有空间的距离,对漫天飞舞的猜测与绯闻没有正面回应,却也制造了一些暧昧不明的假相供更多人茶余饭后,捕风捉影。


微博上很快就到处是他们的照片,营销号发得热热闹闹。


电影借爱情之外壳,暗线埋伏去讲诉他们身处的大时代。欲望沸腾,野心昭然,人自身的情感却被一再挤压,为了个人价值的实现最终可以被交出去。因为他们输不起,因为他们都太爱自己。


电影放完,在荧幕暗下去和灯光亮起来的时候,台下观众在集体陷入一番沉默后,才有人带头鼓起掌来。整体处理算是中上水准,男女主角的表演都各有出彩,摄影,灯光,剧本,服装也十分考究。这些艺术化成分综合之后,却呈现一个让人无能为力的遗憾故事,他们赢了现实输了对方,仿佛藏在乌云之中一定会砸下来的雨一样,必然要如此。


是那种可能有拿奖胜算,但看了不会开心的电影。


观影后小型交流会中间,有媒体记者拿过话筒,抛出疑问:


“我想电影里说的很明白,人被时代的巨浪所裹挟,爱情只是一块漂移不定的浮木,我们未必有足够的幸运让命运眷顾,给你一处爱情的安全港或是大别墅。只是……”记者停了一会,接着说:“只是这样的观点和现实当然是很残酷的,我想问一下你们对此有什么看法,俊凯?”


记者做了一个请的手势,主持人重复了一遍他的话,跟在座的所有人一起等着王俊凯。他坐在舞台中间的沙发上,慢慢举起话筒,停留了一会才开始说话:


“我觉得在这个问题上,在座的所有人,不管有没有感情经验,”他做了一个轻松调侃的表情,惹来现场一阵发笑,稍后才继续说:“大概应该都会认可,就是爱情它本来就很微妙,也很复杂,并不无时无刻美好。现实都会给它施加压力,要看每个人如何选择,我应该不会做跟’徐朗’一样的选择,他可能被现实所迫,稍显软弱,不过你也能理解他。”


他的语气笃定,眼神刚毅,已经彻底是青年人的模样,说出的话更让人觉得诚实可信。




拍戏间隙,王源翻着手机,要看到王俊凯的那些消息很容易。他让史强订了电影票,收工后两个人一起去看夜场,其时影院已经没多少人,只有稀稀拉拉的几位,连位置都心照不宣地隔远,昭示只想安安静静看电影的心情。


在大荧幕上看王俊凯,王源一向觉得奇妙,那是他不熟悉的王俊凯,被镜头取出迷人的脸,表情,眼神,一帧一帧像鼓点一样落在心上。男女主角吻戏深入,他看见王俊凯的手探入女生上衣内,女生的手则抓着他的头发。那抓住触感,王源很熟悉,王俊凯头发细软,发量不比自己多,稍微留点汗头发就湿漉漉的。这些都是刻进骨血的记忆和日常。


看电影期间,下了首映的王俊凯打来电话,王源很快把它按掉,发过去信息:“我在支持你新电影。不要吵。”


王俊凯果然乖乖地不再打来,但却掐准了时间,在王源刚出影院没多久复又打过来。


“你觉得怎么样?”


史强在买夜宵,王源戴着帽子等在马路一边,旁边是个闹哄哄的夜宵摊,就算是大冬天,仍有一些人兴致勃勃喝着啤酒,吃着烧烤。王源低头,无意识地用脚踢着路面,他说:“我不怎么喜欢徐朗,性格太优柔寡断了,但又觉得他挺可怜的。可能因为长着你的脸。”


王俊凯在另一头发笑,透过听筒显得比往常性感:“不是你不喜欢徐朗,是你只喜欢我。”


王源静了静,没有跟他一起笑,过了会才说:“李静彤演的挺好的,影后还是有含金量的。”


“……”


“干嘛不说话?”王源想象王俊凯沉默的样子,忽然笑了。


“还不是怕你生气嘛……”


“我没生气啦,好吧,一点点,但看完就过去了。你今天首映怎么样?”


“……嗯……还可以吧,现场反应还不错……”


王源站在路边,看着史强买夜宵的背影,和王俊凯随口闲聊了一会,直到史强提着打包的烧烤回来,他才先挂了电话。“小凯?”史强塞给他一串烤肠,挑眉问。


“嗯。”王源接过去,咬了一口,盯着烧烤摊老板忙碌的样子,想了一会,忽然说:“强哥,买几瓶酒吧。”


“现在?!”史强面露迟疑,用语气和眼神提醒王源他明天还有戏,而且对方一向酒量糟糕。


王源笑着:“对啊,忽然想喝了,喝一点也好睡觉。”史强看着他,没有再多说什么,之后又转身走向烧烤摊。王源看他跟老板说着话,老板去拿酒的时候,他站定等了一会,后见老板用塑料袋装好瓶装啤酒递给他,史强最后掏出钱包付了钱。


回到剧组订的酒店,他们随性地在酒店前的一个庭廊吃起烧烤,不时碰杯小口地喝着酒。这个点剧组的人都差不多睡了,他们小声地聊天,抬头就能看见黑漆漆的天空,挂着几颗暗淡的星星。


“我打扰到你们没有?”忽然有个声音响起来,王源和史强一起扭头去看,秦顾站在他们不远处,笑着。


王源赶紧礼貌地站起来,笑着说:“秦哥这么晚也没睡啊,没呢,我们就是吃点夜宵,你……要不要一起吃点?”他试探问。


然而秦顾倒爽快,边走近了边答应:“那我就来尝尝,反正也睡不着。”


史强也站了起来给他让位,他随即意识到自己或许该走开下,便随便找了个理由:“那秦哥你跟小源先聊,我去解个手。”


“好的。”秦顾笑着,在王源一旁的位置坐下来,在王源招呼他吃烧烤的时候,大方地同他一起小酌起来。


王源已经喝了一瓶酒,现在第二瓶也快见底了,他不得不承认自己酒量一般,脑袋实在有些昏沉,视线也迷蒙了起来,连秦顾就在旁边,也想不出来几句寒暄的话。


倒是秦顾看着他低头沉默的样子有点好笑,道:“小源酒量不太好吧?”


听到此,王源抬起头来看秦顾,他脑袋昏沉,声音也遥远了些,笑着慢慢说:“秦哥看得出来?我差不多两瓶就够了,三瓶可能这会已经抱着马桶吐了。”


“能不能喝酒基本上看一眼就能猜出个大概,你真的让人很好猜。”


王源笑了笑,说:“秦哥真厉害……”


秦顾喝了口酒,不置可否。王源一句说完,再没有下文,秦顾盯着他的侧脸,觉察出来他今晚有点异常,情绪也比平时复杂得多。他又喝了几口酒,眼看一瓶喝完了,才停了停,审慎地问:“你和王俊凯的事是真的吧?”


王源酒几乎是立刻醒了大半,被吓住一样,转头去看秦顾,他一时竟愣在那里,没有反驳,也没有承认。


但他的表情说明了一切,秦顾也觉得自己有些唐突,笑着解释道:“你放心,我没有什么八卦的心。你们两的事,其实在圈内不算什么新闻,我凭一个同类人的直觉,多少还是能看出来点。”


又是一个让王源呆住了的讯息,秦顾是个很随和的前辈,常年拿影帝的人没有什么架子,但他一直没有往这方面想过。随即又觉得似乎理当如此,他看过秦顾的戏,演的很细腻传神,没有一个敏感包容的灵魂怕是做不到。


“我挺羡慕你们的,我反而越活越回去了,这些年身边空荡荡的。人生本来就不容易,遇到一个合适的人更是不容易,你们挺好的,能一路这样过来。”


王源看着他,许久后才问:“秦哥怎么不想找一个?”


“找过,也被伤过,辜负过,”秦顾坦然地说,“无非就是这样的人生嘛,演员明星在这一点上跟普通人相比,未必能比他们幸福。再说在这圈子久了,你见什么都觉得谨慎,不知道几分真心,几分假意。所以就难再找一个合适的。”


他虽然一直笑着,但表情不由流露出寂寞和慨叹,王源陪着他沉默好久,才认认真真说:“秦哥这么好的人,时间缘分到了,总会遇到对的人。”


秦顾被他的话逗得一笑,盯着王源看了很久,转而笑着说:“我其实挺喜欢你的王源,你这样性子的人,娱乐圈100个人里面,也很难遇到一个。我觉得王俊凯赚到了。”


黑夜里,他的眼神有些炽热迷恋,王源心惊了一惊,马上移开了目光,干巴巴笑着说:“我也觉得他赚到了。”


秦顾看着他,笑了笑,忽然探过身体亲了亲他的脸颊,在王源惊讶及惊吓的目光中站起身来,说道:“早点睡吧,我先休息了,晚安。”说着便转身向酒店内走去,留下一脸不知所措的王源。


他愣了好一会,才能正常思考,他将手伸进口袋里,拿出被自己体温捂热的手机,被调成静音的手机显示着好几通未接来电,一概来自王俊凯,而最近的一通就在一分钟前。


他又打开了微信,果不其然王俊凯连发了好几条信息过来,有几条还是语音。王源没有立刻去听,相反,他把亮着的屏幕重新关掉,对着无声的夜整理自己的心情。




重新回到房间后,王源才拨了视频通话过去,屏幕对面的王俊凯脱了西装,穿着衬衫,站在浴室里,一边和王源说话,一边把没刷完的牙刷完。他吐掉了泡沫,随口问:“你刚刚干嘛去了?打了好几通电话都不接。”



“……我手机调成静音了,刚刚在跟……强哥吃夜宵呢。”王源说。


王源看他漱了口水,用毛巾擦了擦脸颊,然后才问:“你们吃什么了?”


“就普通的烧烤啊,配了点小酒。”


王俊凯有些意外地看着他:“你还喝酒了?”


王源一笑:“干嘛?不可以吗?”


王俊凯隔着屏幕盯着他看了一会,随后点了点头:“怪不得脸有点红。”说着走向客厅,而后在沙发上瘫坐下,头靠着沙发背,慢慢说:“我今天有点累。”


王源看着他有些疲倦的脸色,静了静,才说道:“那你早点去睡吧,我也有点困了。”


王俊凯闭着眼睛,语气强硬地说:“不要。本来就没什么时间见面,如果不说一说话,我会觉得这一天都白过了,空落落的。”


他这话听得王源心如被子弹击了一枪一样,慢慢疼起来,他强笑着吐槽王俊凯:“你这样看起来还没有八岁。”


王俊凯笑了笑,学着他的话,不客气地说:“干嘛?不可以吗?”


王源笑了一阵,隔着手机屏幕,静静观察着另一边的景象,家里的灯光调暗了,衬得王俊凯的脸平静温顺。他头枕着的沙发,是当初王源亲自选的,银灰色皮质,柔软而舒适。露出一角的窗帘也是王源熟悉的,偏棕色,一直拖到地上,遮挡住高高落地窗,充盈着家的气息。


王源忽然觉得有些事,不该瞒着王俊凯,放在心里,反而像因为有什么而隐瞒,而坦白有时能让一些大事化小,小事化了。他设身处地想了下,如果今天这件事是发生在王俊凯身上,他也会希望,对方能向他坦白,哪怕他们什么都没发生过。


于是,在彼此沉默了一会之后,王源试着说:“刚刚喝酒,秦顾哥也在。”


王俊凯愣了一下,缓缓睁开眼看他,他觉得王源的语气,话里还藏着话。他问:“你们聊什么了?”


“……也没聊什么,我不知道他原来也是……跟我们一样,我之前一直以为他是异性恋,他…… ”王源停下了,看着王俊凯,小心地坦白:“他亲了我脸一下,只是一下,其他什么也没做。然后就走了,我其实有点吓到。”


“他喜欢你?”王俊凯声音冷了下来,看向王源的目光也冷了几分。


王源知道他有些生气,反驳道:“不是喜欢。就是同类之间的一些安慰吧,我告诉你,也是觉得这件事没什么。”


没想到他这话,更是让王俊凯愠怒起来,他脸色变得不太好看,质问着:“什么叫没什么?!谁没事吃饱了撑着去亲另外一个人?!没有几分喜欢,会这样做吗?你会,还是我会?”


王源觉得他有点无理取闹,不经也有些置气:“就算是,这种喜欢也根本不是什么严重的事,就是前辈对后辈的一种好意,或者寻找一些安慰,你干嘛这么小题大做?早知道你是这种反应,我就不告诉你了。”


“我是小题大做吗?秦顾这个人,圈内多少也都了解,如果他不是对你有些喜欢,以他这么谨慎内敛的性格,不会做这件事,也不会跟你坦白他的性向。你最好离他远一点,尤其是这种人,你猜不出他到底会干什么。”


王源觉得王俊凯简直太荒唐了,他对秦顾的态度也激怒了王源,他淡淡道:“他这种人?他是一个很好的前辈,温和开朗,对后辈也很照顾尊重,你不要恶意揣测别人。”


王俊凯眉头狠狠皱起,王源袒护秦顾的言语,像一根点燃的火柴,扔在了蓄势待发的汽油之上,他阴沉地说:“你也很喜欢他啊王源。”


王源就像被这话打了一枪一样,王俊凯阴阳怪气的语气更是彻底让他怒意翻滚,他不知道说什么,很久才憋出去冷冷一声:“你有病。”


王俊凯一瞬间,脸上闪过连他自己也惊惧的表情,然而看向一边的王源并未看到,而更深沉的怒意在积蓄着,让他微微吼起来起来:“你也许说对了,我也觉得我自己有病!我一想他亲你的样子就想杀了他,你说我是不是有病?!”


王源疲惫地闭了闭眼,不知道如何是好,尝试着劝到:“王俊凯,你怎么不想一下,秦顾只是亲了我一下而已,但是你跟李静彤今天做了什么,演了什么,我如果一件件都要生气,我一天真的什么事都别干了。”


“那能一样吗?!一个是演出来的,一个真情实意,能一样吗?!”王俊凯反问,因怒意,而脖子上的青筋突起。


王源深深看着他,王俊凯的怒气因为他的凝视而慢慢冷静了一些,他将脸转向另一边,王源则牢牢看着他,很久都没有说话。良久之后,他觉得王俊凯情绪平复了一些,才冷淡道:“我不想和你吵。我挂了,你自己想清楚。”说完,便不管王俊凯的反应,当即掐掉视频通话,把按下去的手机扔到一边,疲惫地跌在床上。




王俊凯看着手机屏幕,那上面的壁纸是一对戒指,那是他们十周年的纪念,已经设了好些年,随着更换的手机而执意保留着。他心里隐隐知道今晚的吵架,或许自己是小题大做了些,但是他根本控制不住冲上头的腾腾怒意,像被它们支配一样,口不择言地说着一些彼此都不爱听的话。


他对王源有很深的占有欲,其中还有一些黑暗/失控的成分,他把性格里最激烈的部分都给了王源,嫉妒,易怒,狂躁,愧疚,恐惧,占有,令人窒息的爱意。它们太沉重也太阴郁了,无法宣之于口,连王源也不能。


巨大的复杂的情绪,像倾天的海啸一样向他猛扑过来,他微微发起抖来,熟悉的,令他无法呼吸的感觉席卷而来,他费了一些力气和时间,才紧紧握住了拳头,青筋暴涨着。随后,他疏忽站起身来,走向一边的置物柜,用微微颤抖的手打开最上边的柜门,摸到白色药瓶,往自己手里倒了两颗,连水也不喝地直接吞咽下去,喉结干涩地滚动。


他反身靠着置物柜,一点一点,一点一点地冷静下来。




王源摊在床上,双脚还在地板上,他用手臂遮着眼睛,一些回忆不可避免涌了上来。


他想起他们曾经有过一次激烈的xing爱,发生在一次崩溃的大吵之后,结合以凶狠的各自失控的方式。王俊凯怒张的x器埋在他身体里,他们做了一次又一次,然而谁都没有妥协,王俊凯半点没有疲软下去的意思,他握着王源的腰,咬着牙用力地说:“你这辈子都别想着找别人,不然我真疯给你看。”


他又急又重的动作,让王源痛的眼泪止不住。


事后,他们都疲倦不堪,依偎着彼此一动不动,王俊凯慢慢才抬起手,梭巡摩挲着王源的眉骨,鼻子,嘴唇,脖子,锁骨,在黑暗轻声说:“有时候,我会想把它们都吃下去,你就哪里都去不了了。我是不是有点变态?”


王源安静了一会,才用肯定,平静的语气,一字一字回答他:“你知道吗王俊凯?我有时候,跟你想得一模一样。”



tbc

谢谢看文和鼓励的姑娘们,这篇我自己也在想要怎么写明白,怎么写才对,希望有姑娘肯留言探讨看看,诚恳比心



评论(39)
热度(288)
©诺顿大叔
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