蓝色少年(16)

chapter 16


中午排着长龙,嘈杂纷闹的食堂挤满了人,王源在如织的人群中,先看到了王俊凯,只是首先抬起手,跟他打招呼的却是吴明宇。对方笑得灿烂,几乎要露出八颗牙齿,他与许睿一起扬起手挥了挥,想极力自然地挤出一个笑容,只是一旦有了这样的念头,随后的笑容不免就变得奇怪起来。


王俊凯和吴明宇先打好饭菜,去占了靠墙的四人座位,王源和许睿稍后一步,端着各自的饭菜走近,先后落了座。王俊凯长指一送,把已经放在桌上的香囊向两人推过去,嘴里轻描淡写地说,给你们的。


王源先前对礼物已经有了心理准备,但真正收到颜色鲜绿清新实物后,惊喜却并无削减。五彩丝线工整缠绕着柔软物体,还没拿近,就若隐若现着香囊的淡淡香气。他心里感到喜悦,连着收到礼物的惶恐和羞涩,低声对王俊凯说了声谢谢。


倒是许睿事前不知,一副受宠若惊的样子,不停把玩着手中的香囊,又状如好奇宝宝,追问着一些问题。听到王俊凯说是自己亲手做的那刻,王源不由惊讶地看了他一眼,对方低垂着眼,浓密长睫耷拉下来。王源这才后知后觉,从刚刚到现在,两个人还没有真正对视过一眼。就算谁都没有提及,上午那一幕,却好像顽固地,在两人之间无所不在着。


王源慢慢翻着菜,心里想,他跟王俊凯好像没那么熟,比如对方有无女友,姓甚名谁,虽然一直没提及过,不代表就是没有。他心里默默竖起来一道尺,能分享这些事的,才算亲近朋友,在王俊凯那里,自己可能还没到那个份上。


他不知道上午女生是谁,有人却比他更好奇,吴明宇左右看着王源和许睿,语气暧昧地急着分享:“诶你们知道吗?王俊凯这牲口,也不知道走什么桃花运,早上又有人堵着他告白了。还是我们班最漂亮的女生,真是便宜他了。”


“什么叫便宜我了?我不够玉树临风英俊潇洒?”王俊凯骂道,他故意大了点声,以掩饰心里的那点窘迫尴尬。


“潇洒潇洒,你最帅你最帅,”吴明宇敷衍着道,又好奇问:“林悦要不是那些事,真挺漂亮的,说真的,你心动了没有?”


话一问完,桌上三人目光都落到王俊凯身上,连身边嘈杂的声音似乎都遥远了。王俊凯筷子停了停,静了一静,才说:“这不是什么心动不心动的事。”


他暂时还不打算向他们说林悦的事,一是为女生考虑,二是自己也没想清楚该怎么办。所以在吴明宇随后“什么叫不是心动不心动的事”的囔囔中,继续选择了缄口不言。只是心里奇怪,为什么在王源面前莫名就尴尬起来,明明自己什么都没有做。但特地去解释什么,就更显得奇怪。索性就各有默契,互相当什么都没发生过。


桌上话题停了一会,许睿又笑起来说:“真是巧了,王源早上好像也被人表白了,不过他收到的是封信。”


话没说完,王源就呛了一口,他压住了咳嗽,脸憋的有点红,急着说:“胡说八道,那不是什么表白的信,人家只是说找我有事。”


“什么意思?信里说了什么?”王俊凯这才终于看向他,问。


“那就是要告白呗。”吴明宇仿佛过来人一样,了然附和道。连许睿也点了点头。


“就说找我有事,让我今晚七点在操场上等人。”王源却不理他两,回答着王俊凯的问题。


王俊凯思考一阵,看向他,语调严肃了些:“今晚我陪你去,如果是女生真的要告白,我就让你们单独聊一聊,如果是其他人……”他意有所指的话到此停住,但桌上其余三人却都听懂了,最后觉得此计可行,全票通过。吴明宇和许睿也说要一起去,被王俊凯拦住了,劝他们场外协助就好。


午餐在相安无事的气氛中吃完,饭后,他们不急着回班级,便在树荫小道下走路消食。王俊凯和王源拉在后面,这时,先前的尴尬又卷土重来,两个人干巴巴走着,一时都没有人先开口说话。


走了一阵之后,王俊凯才道:“那个……你别误会。”


“?”王源一时反应不过来,但也很快意识到他在说什么,自己脸先红起来,却装出无动于衷的样子,笑了笑说:“我没误会,你不用特别解释什么。”


听他平平淡淡地说完,王俊凯却不由感到一丝烦躁,他看着王源:“你对我的事也太不上心了吧。”


王源愣了一下,不明白自己的话怎么惹着王俊凯了,他认真道:“我是怕你觉得冒昧,不想分享这些私人的事。认为你想说的话,自然就会说了。”


“……我哪有什么私人的事。”王俊凯很不喜欢王源疏离的语气,不满嘀咕道。


王源觉得他口吻忽然阴阳怪气起来,也有几分莫名其妙,生硬地说:“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私事。”


“那谁能像你分得那么清楚。说不见面就不见面的。”


再说下去就没意思了,王源停下脚步,转过脸,皱眉看着王俊凯,想知道他究竟哪里吃错药了。为这种小事吵嘴,完全不可理喻。


王俊凯话一出口,自己也觉得说重了。他心里不知道为什么烦躁无比,心想或许可能是炎夏刚至,梅雨总不停令天气闷热,也弄得人胸口烦闷。他控制住脾气,压下烦闷,语气正常了点,唯仍有一点执拗:“反正事情不是你看到的那样,你别误会就好。”


感觉王俊凯声音放软了,王源一瞬间脾气也没了。既然王俊凯这样固执地澄清,他便选择好好去信他的话。于是微点了点头,低声说:“好的,我知道了。”


两个人复又重新行走在树荫下,正午烈阳被高大树木遮挡,从叶子与枝干缝隙间投射下光斑,在人身上,校道上,留下斑驳扶疏的光影。翠绿枝叶上挂着夏日里不停叫嚷的金蝉,各自蛰伏分布在树间隐秘的角落,提醒着暑假马上就要来临。


仗着身高优势,王俊凯微侧过脸,就能看到王源的头发旋,被白炽的光照耀得有些透明的耳朵,紧跟着是线条漂亮白的过分的脖颈。再向下,即延伸至隐蔽的校服上衣中,神秘的,嫩白的,透明的,细腻肤质似乎比林悦的还要白皙,引着人视线忍不住要往下追逐。


王俊凯知道有什么事不太对劲。他移开了视线,平稳着呼吸,胸口缓慢起伏。


tbc


评论(6)
热度(151)
©诺顿大叔
Powered by LOFTER